直通车投产比怎么算?多少才算盈利?很多商家都喜欢直通车这种推广方式,对商家而言,开直通车只要有投入,就能比较直观地看到流量和收益。但是,也有很多朋友在开车的时候,不知道开直通车投产比怎么算?多少才算盈利?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。
在一段时间内盈利亏损为“0”;在淘宝运营期间,根据此可以判断你的直通车盈利状况。许多淘宝人在实际运营过程中都会有一个误区,以为自己的投入产出比只要达到1:2或1:3就不会亏本,其实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。
同一种产品,在实际操作中,不同的利润率, CPC,实际衡量的盈亏比也有很大的差别,有的产品投产比达到1:10以上才算不亏,甚至更高。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持平投产比应该怎样计算。要计算持平投产比,首先需要知道以下几个核心数据:
1,产品成本
2,产品平均运费
3,包装及其他成本(根据自身实际情况,可加入也可不加)
4,产品总成本
5,最近7天直通车总花费
6,最近7天直通车总成交笔数
先对以上数据进行统计,如果最近7天直通车没有数据,需要先进行测试才能计算。我们假设以下是产品A的数据:
1,商品成本=10元 平均运费=5元 平均包装及其他成本=2元 产品总成本=10+5+2=17元;
2,最近7天直通车花费=500元 直通车成交额=1000元 直通车总成交笔数=26笔。
直通车总成交笔数*产品总成本=直通车总成本
示例产品A:26*17=442元
直通车总成交金额-直通车花费-直通车产品总成本=直通车利润
示例产品A:1000-500-442=58元
1,直通车亏损情况
直通车持平投产比=(直通车总成交金额+直通车亏损)/直通车花费。
2,直通车盈利情况
直通车持平投产比=(直通车总成交金额-直通车亏损)/直通车花费。
示例产品A(盈利):(1000-58)/500=1:1.88;
因此,产品 A的投产比是1:1.88,那么,我们在优化直达过程中,整个计划也好,单品也好,或者是一个关键字,如果该产品的投产比小于1.88,就需要根据利润进行调整,如果大于1.88,就说明盈利了,可以考虑增加投入。
癞蛤蟆工具箱温馨提示:以上就是关于“直通车投产比”的相关内容,希望能够帮助到你们,如果还想学习更多直通车内容或者使用工具的话,都可以注册成为我们的VIP免费会员,领取视频教程哦! 癞蛤蟆:www.91laihama.com
下载地址:/d/Index
学习课程有疑惑
软件使用有问题
店铺需要来诊断
Copyright © 2012-现在 苏州雨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竹园路209号创业园2号楼1205
苏ICP备19053757号-1以图搜款蓝海选品
直通车优化复制上货
单品分析淘宝宝贝管理
以图搜款蓝海选品
直通车优化复制上货
单品分析淘宝宝贝管理